close

00
媽咪為了我人生的「first birthday」花了很多心思
今天是我抓周的大日子...

在我六個月的時候,媽咪突然想起我的阿姨說郭元益抓周要提早半年報名才行
沒想到,媽咪打去要報名的時候,早早早就額滿了...
媽咪就很煩惱也很擔心我抓不到周怎麼辦
還好gina阿姨告訴媽咪「蘆州李宅」有在辦抓周
媽咪上網看了看,覺得很不錯,就立刻馬上的報名了^^

因為爸爸媽咪都屬於午後出沒動物,所以媽咪幫我報名了下午的場次
阿公、阿婆特地從關西上來參加我的人生第一件大事
小姑姑、阿姨一家人以及外婆也都有來參加

媽咪為了我的周歲生日,特地設計了一件專屬於我的T恤
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就是穿著這件T恤出門^^
62

到了李宅大約下午1點多...趕緊去報名
爸爸媽咪+我,三個人一共要600大洋,其餘每一個大人各要100大洋
其實蠻貴的說,但是600元包含了喝不完的茶跟吃不完的點心
還有一張dvd,裡面是「蘆州李宅」幫我拍的抓周照片...
不過要二個星期後才會收到哦...
報名完之後,我排在6號
抓周的流程如下...
01

李宅裡面有放很多古早的東西,像是嬰兒推車,搖藍,學步車,木馬之類的
我還太小,這些東西都都還不能自己玩...

古早的搖籃
02
03
04
05
06

古早的推車(跟現在的也差太多了-_-)
10
11

玩一玩,就被工作人員點名要先去「文武門」拍團體照

踏入文武門.功夫兼學問
若是有謙虛.福祿用有偆


07
08
09

接著很快的就被帶去抓周區等候,下一號就輪到我囉^^

抓周的由來
13

抓周準備的12樣物品(嘿~打圈圈的就是最後我抓到得三樣^_^拍謝啦...)
12

等候期間花絮...(媽咪一直想拍我的T恤,但我都不配合,拍不到正面>_<)
14
15

那邊有很多玩具,我有去試玩搖搖馬^^
我發現當天去抓周的小朋友,好像我年紀最小
所以很多玩具我都還不能自己玩>_<
而且,全部的小孩裡面好像就只有~偶的~「口水流不停」(羞~_~)
16
17
18
19
20

準備抓周囉^^

嬰仔若度晬.挱週照古禮
行行出狀元.付伊家己提


21
22

禮儀來開始.嬰仔著準備
大人邊仔看.伓通作指示

我一坐到桌上,立刻就二話不說拿起了那把「劍」(我將來要當大將軍)
一拿到劍,立刻試揮了幾下,揮呀揮
24
25
26
最後揮到劍都飛出去了-_-
27
我看了一下媽咪,咦~劍呢?
28
還好服務的阿姨幫我把我的寶劍給撿了回來...
29
真愛這把寶劍,媽咪我想要~_~
30
我真的好想要哦~~
31

我的愛劍被爸爸拿走,我開始不高興要找媽咪抱
32

咦~好像有別的好玩咧
33

眼睛盯著麥克風~
34

真想要...
35

算了,再想想好了(媽咪希望我想清楚再出手,畢竟這關係著我的前途~)
36

我認真的想過了,馬上就把「麥克風」抓了起來
(說不定我未來是個當紅的明星OR是音樂家之類的,哈哈哈)
37

還可以再抓一個呀,那我到底該抓什麼好呢?
38

好難決定哦~
39

最後我抓起了「算盤」(坐坐辦公室吹冷氣也不錯,我那麼拍熱~)
40

想問問大家覺得怎麼樣???
41

媽咪,這個好嗎?
42

爸爸,那你覺得呢?
43

我抓完啦,其實我還想再拿,服務的阿姨喊停了之後
我還偷抓了第四樣「聽診器」^_^,還好沒有被拍到^^
44

所以我抓到的三樣東西就是 「劍」、「麥克風」、「算盤」 ^^

接下來服務的阿姨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要大家輪流跟我拍照,連動作什麼都被規定好了-_-
45

再來就是「踩昂姑貴」
46
47

吃「米香」
49

抓周完成囉^^拿到抓周證書了...
50

此時服務的阿姨發現我們一家三口穿一樣的衣服
而且還衣服上面的意思是1歲+上我的相片+上我的「勳」^^
服務的阿姨很有趣的叫我們一定要露出衣服拍照^_^
51

抓完周,服務的阿姨要我別忘了去服務台那邊敲「智慧鑼」
我此時已經又餓又想睡了,怎麼敲都敲不好...
希望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沒「智慧」了
52
53

抓完周,大家都快中暑了,去休息室休息了好一會兒,我也終於喝到了我的ㄋㄟㄋㄟ了^^
最後大家逛逛李宅就準備回家開我的「周歲趴」了^^

花絮~

新買的鴨舌帽
54

我喜歡葦葦姐和小毅哥~
55
56
57

阿婆發現門口的枊絮真美,又拍好幾張哦
59
60
61




媽咪後記...

真的很謝謝「蘆州李宅」有舉辦這樣子的紀念性活動
不過,因為太制式化,感覺有點不太溫馨了...
每一個照像的動作都是被安排好的哦
加上我上網看了一下別的媽咪分享的抓周日記
好像跟我的都有點不一樣...

像我們在文武門拍完照,沒有叫我們去智慧鑼那合照
只有抓完周叫我們自己去照像而以
我們也沒有當天所有的寶寶來個大合照

當天天氣實在太熱,像烤箱一樣,冬天抓周應該會舒服一點吧^^

全部的寶寶就屬勳寶最小,也只有勳寶口水流呀流不停的^^真是不好意思-_-
加上勳寶從早上起床到回家都沒有睡睡,一整天都很少露出笑容...

因為太熱了,整個李宅我們也沒有好好的給他逛逛
看了別的媽咪的抓周日記發現,原來李宅還有很多可以逛的咧>_<

勳寶抓到的三樣東西分別是「劍」、「麥克風」、「算盤」
最失望的是,我竟然忘了去拍勳寶抓到的東西的「台語口謠詩」嗚~
(希望gina的小阿德抓周的時候可以幫我們家勳寶補拍一下^^)

以下是勳寶抓到的三樣東西的「台語口謠詩」^^(沒拍到只好用打的~)

「劍」-寶劍將穿佩上合‧英雄也會插一腳‧若是小人遇寶劍‧一定走到裂褲腳

「麥克風」-挱著麥克風‧音樂有修養‧若是作歌星‧保證一定紅

「算盤」-算盤若是挱?手‧賺錢賺到搶嘴鬚‧會計師牌考會到‧坐著納涼倒?收


(我台語超爛,打問號的是...我...我...我也看不懂的字-_-)

謝謝勳阿公、阿婆辛苦的從關西來參加勳寶的抓周活動 & 晚上的慶生趴^^
也謝謝勳姑姑 & 勳阿姨一家人 & 勳外婆 熱情的參與哦^^

大家都超疼勳寶,勳寶真的是超幸福的小天使^^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