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0378-y
天使快接近二歲了...脾氣有時真的是壞壞壞
該是時候認識跟體會「罰站」的意義跟感受了...

勳寶其實已經好一陣子,只要不高興,就摔東西
不然就是會動手打人(我覺得勳寶應該知道這是打人的意思~)
總之,今天在餵勳寶吃中飯的時候
吃到約2/3的時候,勳寶就說「不要」、「不要」
後來我嚐試著想再餵勳寶吃一些~
勳寶就一個快手(連老公都來不及阻止的快手...)
就把桌上的碗給揮到地上(嗚~今天用的剛好是瓷碗)
框啷一聲,就連碗帶飯的一起碎在地上了~
今天算是勳寶生氣摔過東西最嚴重的一次~

我心理想,該是時候告訴他什麼是罰站了
快二歲了,應該是可以聽的懂了~

後來我就叫寶貝去罰站(他可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,還不太懂意思)
我就把他抓去小房間的衣櫃旁邊(一時也找不到適合的罰站地點,上面還有貼水果海報-_-)
DSC00390-y

總之,我就叫他不能動,現在在罰站,並且告訴他為什麼被處罰
勳寶真的都乖乖的站在那沒有動哦~直到我們把碎片跟地上都打掃乾淨了
勳寶以為沒事了,就轉身走出來(原來剛剛是以為我們在打掃所以不準他動-_-)

後來我又把勳寶移回罰站地點~這時勳寶就開始哭啦~
我就一直在旁邊告訴他,為什麼他被罰站,為什麼他做錯事情~
總之,勳寶就一直站到我們說可以離開了,才離開
一離開後,立刻奔向媽咪的懷抱撒嬌-_-
DSC00398-y

後來問他要不要吃hot dog~
立刻開心的說要,要爬上自己的餐椅-_-
小孩子真的很容易忘記不開心的事情~
DSC00415-y

DSC00420-y

DSC00431-y

吃完飯,陪老公去家樂福剪髮,順便去逛了一下B&Q、HOLA
在逛的時候,不順勳寶的意,勳寶又想要動手打我
我立刻就提醒他說,你忘了你剛剛為什麼被罰站嗎?
亂丟東西跟亂打人都不行哦~
沒想到勳寶還記得(可能是新鮮事,所以記的比較久吧~)
之後,就把小手給縮了回去了@@

看來之後會適時的讓勳寶受一些懲罰了吧~
但是得找一個適合罰站的地方~不然罰站變成在玩遊戲了說^_^
希望罰站會是一個有用的方式^^

寶貝,雖然媽咪狠下心來懲罰你
但媽咪還是很愛你的哦~
Love you bubu ^^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罰站 1y10m 成長紀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