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0819 天使生病了
天使生病了,是腸胃炎
天使依舊吃的多. 精神好. 力氣大. 嗓門也~超大...

生病的一星期間,發燒了二次,拉肚子拉了七天
還是吃的好,睡的好,玩的瘋...
唯一不太一樣的只有不愛吃粥了(是沒味道?還是太稀了呢?)
其他的吐司,饅頭,小餅干都還是愛吃的不得了...

總之,勳終於恢復正常囉^^便便成形了^^
謝謝菩薩保祐^^


2011.08.14
勳太婆生日,台中新天地,先吃了媽咪準備的粥,又吃了豬腳麵線一小碗
晚餐,勳阿姨家旁邊的泰式料理,吃了飯+水+四季豆豬絞肉
今天開始拉肚子,成型的便便1次,稀的1次


2011.08.15
和勳外婆去美麗華,中午吃韓式海鮮麵的麵條+冬粉+馬鈴鼠
今天沒有成型的便便,都是稀的,大約有三到四次


2011.08.16
下午媽咪帶勳寶去sogo跟gina阿姨吃飯,吃媽咪準備的粥+鬆餅一些些
出門前就拉了有二次了,下午在sogo又拉了一次
晚上和老公要去信義誠品買書
老公一見到勳寶就說勳寶身體很燙
我想說,外面天氣實在太熱,體溫會比較高
所以就還是去了誠品
一到車上,勳寶馬上睡著(我想說下午都沒睡,馬上睡著很正常)
到了誠品也七點了,我們先吃了晚餐,打算餵勳寶吃自己準備的粥
結果勳寶一口也不吃(當時覺得是因為下午吃太飽的關係)
但是勳寶最愛的小饅頭餅干還是吃的津津有味-_-
在誠品,又有拉肚子一次
買完書,回程在車上,勳寶也是一上車就睡著
到家後,9點半了,勳寶開始很有精神的要玩他的玩具
我就先幫他量了體溫,天呀,39.3度
我慌了...
立刻衝去面對的陳正宗小兒科給醫生看

當時診所已經要關門,我衝進去問可不可以讓我看
總之覺得醫生急著要回家,顯的很沒耐性
多問一些問題,就覺得我很煩的樣子
最後醫生就開腸胃+退燒藥水(38度要吃) & 止潟(明天有拉才要吃) & 退燒紅包(明天還沒退就要吃)
醫生說,若是有其他的症狀,就是例如,咳,流鼻水,吐的話要再帶回來看
沒想到,一離開診所,勳寶就肚的我一身-_-
勳寶吐完,我已經覺得他沒啥精神跟力氣了
但他趴在我身上,可能又覺得太臭,哈哈哈

回到家,趕緊給勳寶洗澡,又泡了300cc的奶(但一口都不喝)
餵了腸胃+退燒藥水,送上床睡睡
不到三分鐘,勳寶已經睡著了

過了半小時,老公去看勳寶,勳寶已經滿頭大汗(看來是退燒了)
量了體溫37多,總算比較放心

又過了一小時,再去量,變36.8,於是我和老公就放心的睡覺了

總之,現在就是要觀察勳寶的狀況
有可能是「玫瑰疹」、「腸胃炎」、「普通感冒」、「長牙」


2011.08.17
早上六點,勳寶很有活力的起來,先看看窗外的風景
老公起來幫勳寶量體量,38.3,又燒了
泡了300cc的奶,喝了250,吃了腸胃+退燒藥水,勳又馬上睡著

早上快十點,勳寶又醒來,有拉肚子,滿頭汗,趕緊擦了汗後
量體量,37多,又退燒了
泡了300cc的奶,只喝了180,這次只給勳吃了腸胃藥
之後還蠻有活力的在家裡玩

早上11點半,勳又拉肚子,換好尿布後,送勳去床上睡睡
隔1小時,量體溫38.1,又要燒了
但勳看到我後,就清醒了,醒來一會兒我再去量,37.1
好像睡著的時候體溫會比較高...
現在覺得發燒好像還好,拉肚子的情況好像比較嚴重
老公決定下午請假帶勳寶去看醫生...

下午老公請假,我們帶勳去慈濟看醫生
醫生斷定勳是「腸胃炎」
開了咳嗽藥水+退燒藥水+止潟藥水+退燒塞劑
還拿了勳的便便去檢驗,星期六才會知道結果
下午三點一直等到六點多才輪到我們
勳現在看到醫生就會大哭,已經認得什麼人是醫生了

晚上回家後,發現勳的上唇中間疑似長了一顆水泡
有點擔心,又帶勳去對面的小兒科看
勳看到醫生拿出大大的耳溫槍對著他的額頭
就開始尖叫+大哭,好不容易醫生檢查完口腔那些的
勳哭的更嚴重,大聲到我都聽不到醫生說的話
就叫老公先把勳帶出去,在診間外還是在大哭
只好帶到門外,還是哭的很慘
哭到抽絮跟全身都流汗,簡直就是抓狂了...

回家之後,先幫勳寶洗了澡,想餵他吃點東西(晚餐還是沒吃)
稀飯還是不愛吃,勉強餵了一點,買了寶寶肉鬆,也是沒很愛吃
餵了一片吐司,吃光光後,吃了藥就睡了...

醫生說,能不喝奶就不要喝,吐司饅頭稀飯都可以吃...
若一定要喝奶就泡稀一點...


2011.08.18
早上10點,喝了奶後快中午拉了一次肚子,吃了止潟藥水
中午吃了二片吐司,下午二點多又拉了一次肚子
看來拉肚子還是沒好轉

勳寶晚上食慾都不是很好,所以今天弄了蕃茄豬肉通心麵+法式吐司給勳寶吃
麵是吃的很慢,但還是吃光了,吐司也是吃了一半以上
吃完後,到睡前,拉了二次肚子
真不知道吃那個止潟的到底有沒有用...


2011.08.19(斷奶第一天)
醫生說,能不喝奶就不喝奶
所以今天早上9點,給勳吃了二片吐司
早上便便了一次,感覺有好些,便便偏深色
下午二點,吃完飯,便便二次,都少少的,感覺只是軟便
晚上把勳帶出去吃小火鍋(但勳吃的是我煮的麵麵+饅頭)
回來後,便便一次,是拉肚子
所以睡前又吃了一次止潟的藥


2011.08.20(斷奶第二天)
早上去慈濟看勳的便便報告
醫生說一切正常-_-(那怎麼會得腸胃炎呢?)
總之,今天下午二點,勳便便了一次,終於成形囉^^
勳寶終於康復了,不過,便便有出血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用力了,要再觀察看看^^

斷奶的第二天,看來勳適應的很好
如果我早上爬的起來弄早餐的話
勳應該可以不用再喝奶囉...


2011.08.21
天使終於康復了^^又是個健康寶寶了^^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