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0901-1
人生...總是那麼...突然的.不確定的.隨時變化著的
好好把握珍惜所愛的一切,才是最重要的...

最近聽聞不少人,得了癌症...
若是不認識的人,知道後只會覺得,好多人得癌症哦
若是不熟的人,知道後真的會覺得很難相信
若是朋友,真的不知該如何說安慰的話
若是親人,簡直是種煎熬跟折磨

身為女人,上面的乳癌跟下面的子宮頸癌都佔了死亡最高的前幾名
偏偏每年健保給付的檢查,我都還沒到那個年紀-_-
(不是我太年輕,是門檻太高啦~.~好像要45歲,總之我還不行免費就是了)

前陣子,媽媽拿了張免費的「乳房超音波」檢查給我,說是曾阿姨給她的
於是我就預約了,也在9/1日進行了我的第一次乳房超音波檢查

檢查地點在新光醫院的健檢中心,一進去,感覺很豪華...裝潢很新
報到後,沒等多久就輪到我了...
說真的,給醫生(男)看自己的胸部真的是怪到一個不行(不過,我想是會習慣的~;~)
我跟醫生說,我的乳房跟腋下最近有時會刺刺痛痛的,所以我預設醫生會很仔細的解說跟檢查
但醫生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什麼話,沒過幾分鐘,就說照完了,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什麼
加上第一次照,真的也不知要問什麼...
最後護士小姐叫我在外面等,然後拿了報告(全是英文專有名詞,我也不懂)
給了十張的超音波圖,我一開始拿反了,也看不出來跟後來拿正的有什麼不一樣-_-
總之,那小姐拿報告給我後,就直接跟我解說(不是應該要醫生跟我說明嗎~;~)
護士說:「醫生叫我每年要定期檢查、我的乳房有纖維化&有"鈣化點"」。
我聽了就問說,那會怎麼樣嗎?護士說「應該」不會怎麼樣了
只是「鈣化點」要比較注意,總之醫生說每年要檢查一次...

後來,媽媽說纖維化每個人都會有,但鈣化點就不知道了
於是打了電話給老公說了檢查結果,老公也幫我查了資料

總之,有鈣化點的女性中,有4/5都是良性的
但是鈣化點是檢查出「初期乳癌」一個很重要的依據
但我實在也不知要怎麼改善,要怎麼樣鈣化點才會消失
感覺好像就是一個會永遠存在的東西,在等著它變成不好的細胞似的...

這時,我立刻想到了我可愛的天使...
真的覺得誰都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
與其擔心害怕不如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

我賜與天使勇氣...
無論發生了什麼無法預期的事情,都要有勇氣去面對跟生活...

接著,我和勳外婆帶著勳去天母SOGO的Afternoon tea 吃午餐^^
勳很乖的跟我們一起吃中餐...勳笑的超開心
20110901-2
20110901-3

吃完逛完也蠻晚的,我們就搭捷運回家
在捷運上,天使變成了惡魔...
人很多,有人讓位給我和勳,勳一直扭動 & 大叫 & 站起來踩在我身上
全部的人都回頭看我們,而我只好故作冷靜的看著窗外,假裝沒注意到車箱內的人~.~
最後勳還是不安份,我只好站起來抱著勳,勳才冷靜下來(還好有超級坐凳^^)
到了七張,下大雨,我們就等公車回家,一回到家,勳很快就睡著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