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2427-19w 羊膜穿刺.球球小公主
這張超音波好像是在告訴我們要抽羊水的地方在這兒
不過,離開超音波室之後、我也實在看不懂這是子宮裡的哪一個部位-_-

2012.08.09 球球小公主(18W3D)-第六次和寶貝見面 & 羊膜穿刺
今天...是個緊張的日子,我要去做「羊膜穿刺了」
跟楊醫師約好下午二點半...
中午和老公去和平建國的星巴克享用完早午餐後
就直接前往林正宗了~
到診所時才2點,馬上就先繳了$6700的費用~_~
二點半多,終於喊我的名字了(其實真的很緊張,因為我很害怕打針這件事@@)
先進超音波室仔細的照了一下待會要羊穿的位置
照的時候,我就覺得為何楊醫師一直把我的褲子往下移@@

最後楊醫師說...
我的胎位很低,而且寶寶的頭也還在上面,問我是不是常抱大寶
並且叫我不能再抱大寶了,盡量多休息,臥床...
另外,幽幽的飄出一句話「今天看還是妹妹」


聽完後,我和老公很擔心妹妹,因為第一胎懷孕過程都算順利
所以這一胎就比較大意,不忍心因為懷孕就都不抱bubu,怕bubu會傷心
所以除了不抱他走路之外,我幾乎都還是會抱他

另外,妹妹的大小都一直比實際周數小
不像之前懷bubu的時候,從一開始,就一直比實際周數大二周-_-
因此懷疑,是不是我吃的實在太不營養了...

總之,照完超音波,醫生就請老公先去外面等待
(因為羊穿是在手術室,所以老公不能在旁邊)

我問醫生說,妹妹比較小是不是因為我吃的不夠營養
(醫生看了看我,本來想說,不會呀@@可能是覺得我肉肉的>_<)
後來醫生就說,其實女生本來就比較嬌小
加上寶寶到後期才比較會吸收媽媽吃進來的東西
總之,醫生就叫我先不用擔心
至於胎位太低的問題,也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

進了手術室,沒有老公在旁邊,真的很緊張
聽說羊穿的針粉長,有20公分長吧,要穿進皮膚裡直達子宮,然後抽取羊水
針穿下去的那一刻,真的很緊張也有點痛,但還好,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就是了
經過15分鐘之後,醫生順利的取出羊水...

醫生說,要立刻回家休息...
若子宮有變硬,要立刻吃藥,吃了藥還沒改善,就要立刻打電話與他們聯絡
講的醬恐怖?傷口的地方要貼膠帶三天才能拔掉
三天外傷會好,內傷的復元要一個星期
若是三天內都沒有不舒服,就表示危險期過啦^^
就差等報告了(希望妹妹健健康康的...)

回到家,老公其實一直蠻擔心胎位的問題...
只要bubu有意想衝向我,就會被老公阻止
後來我看了實在不忍心,老公就變成在洗澡的時候,跟bubu好好的講
以勉寶貝覺得,媽媽有了妹妹後,他就失去了媽媽~

晚上洗澡的時候,看到貼著ok蹦的地方
哇塞,真的有夠低的咧,都已經低到快到不能見人的地方了說@@
怎麼會低成這樣子呢?

總之,我現在就盡量少蹲、不能抱bubu,連洗衣藍跟晒衣服都不行了...
全部由老公一手包辦,真是辛苦老公啦^_^

上網查了很多資訊,也問了一些朋友
大家都跟我說,不用擔心,多休息,用拖腹帶等等
胎位是有可能會再上來的哦~(聽完就稍為比較放心多了)
還好妹妹大約在14周就有胎動,所以現在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妹妹的存在^^

羊穿的報告要等二個星期,真的是蠻難等的@@
希望球球一切都健康^^
寶貝...加油...你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生哦^^

親親寶貝...爸爸媽咪哥哥愛妳哦^^
arrow
arrow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