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3220-y
每年外婆的生日.全家族的人都一定會想辦法回台中聚聚
今年外婆已經93大壽囉^^也是bubu第一次住在親戚家哦~

今年外婆的生日,小舅規畫了二天一夜的活動
第一天晚上,選在南投的「星月天空」用餐,賞夜景
晚上住在小舅新社的別墅裡...
第二天中午,在台中市區吃飯聚餐,然後就各自回家

聽起來真是很不錯,但是呢?因為「天秤颱風」的關係-_-
整個行程都打亂啦~

8/25下午1點多,從家裡出發,買了mos在車上當午餐吃
開到還不到新竹的時候,就接到電話通知,台中下超大雨,所以「星月天空」不去啦@@
所以大夥就先到外婆家去坐坐...
一到外婆家,bubu就被親戚帶來的狗狗「將將」給嚇的大哭
而且很排斥待在外婆家...
我想...bubu怕「將將」應該都是我造成的吧>_<
因為將將撲向我的時候,我也會很自然的往後退,然後露出「不要」的表情
其實我不是怕狗狗,是怕撲過來跳到我身上的感覺...
所以bubu可能是因為看到我覺得「將將」是可怕的動物,所以也跟著害怕
這次出遊,bubu還因為怕狗狗,被人家說太「嬌」
但是...我覺得「怕狗」跟「太嬌」應該是兩回事吧~
總之,聽到不太開心...

當天的晚餐,也就在市區吃酸菜白肉鍋
吃完晚餐沒多久,大家就出發去新社小舅家囉^^
本來很擔心晚上bubu和將將該怎麼相處
但比預期的好囉,bubu已經開始願意接近將將了^^
這是bubu長這麼大以來,第一次住在親威家
平常去住飯店,也都有嬰兒床可以睡
本來是安排,bubu和bubu的外婆一同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的
這樣至少不會滾下去~
沒想到,要睡覺的時候,那小子竟然說不要
要跟阿咪睡,要睡樓上...
沒辦法,只好把客廳的沙發墊拆掉拿去舖在房間的地板上了
(此時突然覺得,妹妹出生後,打算讓bubu自己睡一間房,不是這麼容易的事了~)
這小子,下午沒睡午覺,晚上超過12點才睡,本以為會睡到第二天10以後咧...

8/26早上九點左右,bubu醒來,抓著我的手說要「牽手手」
牽了一會,就爬到大床上面來,我只好起床啦>_<
吃完早餐,就吵著要出去「阿步」(散步)
所以bubu外婆就先帶bubu去戶外社區晃晃

別戶人家門口的羊咩咩...
DSC03110-y

DSC03126-y

小舅家一樓陽台的盪鞦韆...
DSC03157-y

DSC03165-y

DSC03174-y

DSC03205-y

大約11點,大家就下山去外婆家接其他的人,出發去中午的餐廳「老樹昏鴉」
bubu今天見到葦葦和阿弟,超級開心&興奮的...
bubu現在喜歡跟比自己大的哥哥姐姐們玩,對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們
真的是「跑都來不及」,若來不及跑被弟弟們搭訕的話,就會開始「大哭」-_-
吃飯吃到一半,玩起「臉碰臉」的遊戲了
DSC03211-y

阿弟也想加入,但最後變成在「親親」了
DSC03220-y

吃完飯,大家決定要去昨天沒去成的「星月天空」用晚餐
我們和bubu阿姨兩台車先行出發...
到了目的地,先去目前很有名的「天梯」走走...

排隊走天梯,其實就是一個蠻長的吊橋...
DSC03229-y

DSC03240-y

終於要開始走吊橋了...
DSC03250-y

一開始bubu外婆牽著bubu...
DSC03260-y

後來bubu一直跳來跳去,外婆覺得有點害怕
就棄bu先往前走了@@所以開始由爸爸牽著
DSC03266-y

DSC03271-y

這次出來玩,bubu很黏姐姐,一直吵著要姐姐牽牽,連媽咪都不要了@@
還好姐姐很願意照顧bubu^^
DSC03276-y

DSC03280-y

人很多,天氣又熱,上面規定不能打傘(因為風很大...)
終於走完了,跟「天空之橋」拍了一張合照
DSC03285-y

附近都是鳳梨田...
DSC03289-y

我們都走完天梯了,其他的親威都還沒到
所以我們就去「星月天空」瞧瞧...
實在走太遠,就搭他們的接駁車上去...
DSC03298-y

DSC03305-y

DSC03319-y

最後,實在因為其他親戚趕不上來,晚上人愈來愈多
所以最後還是沒來這間餐廳感受一下
最後,大家選了附近的一間「月光山舍」用晚餐
是一間可以看夜景,也可以看到高鐵行進的一個地方
整個fu很不錯哦^^
DSC03321-y

但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
以下來自表姐的facebook...
「今天發生一件可怕的事!
在百果山的月光山舍,就在我們一家人看著美麗的夜景
吃著晚餐時,大阿姨突然小聲的說:我的火鍋裡面好像有一隻"壁虎"
大家嚇壞了,黛阿姨立刻過去"打撈"結果真的撈到了...
當場提前結束了"夜景晚餐"取而代之的是驚慌跟噁心!
重點是店家處理態度非常不好,一直推卸責任,不承認自己的疏忽與錯誤
談到後續可能發生的醫療問題,又是一副"就算生病了也不一定是我們這隻壁虎造成的"
我個人覺得,經營一家餐廳,東西不一定要煮的多屌
但是,基本常識一定要有,頭殻裝賽只會把自己搞臭!!!」

總之,過了幾天,還好大阿姨也都沒啥事,一切平安就最好了^^

最後,祝我的外婆,生日快樂,身體健康^^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