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5207-y
寶貝已經2歲3個多月了,都還沒檢查過牙齒
今天終於帶去「橘子兒童牙醫診所」檢查乳牙囉~

其實從bubu長牙開始,就一直看很多媽咪分享他們寶貝看牙的經驗
有的從好小就開始檢查牙齒,塗氟那些的~
但我每次問我的牙醫...
我的牙醫都說,要等寶寶「準備好」以及「可以溝通」之後再帶來
平常父母看牙的時候,就順便帶寶寶來逛逛,熟悉一下牙科的環境
讓寶寶比較不陌生「牙醫叔叔」跟「牙醫診所」這二個名詞...

一些朋友的小孩,都在一歲多都已經塗過氟了,我就開始有點擔心bubu的牙齒狀況
前二星期,老公看牙齒的時候,順便有帶bubu去
我問bubu說,我們下次來給牙醫叔叔看牙齒好嗎?請牙醫叔叔幫你刷牙好嗎?(因為bubu很愛刷牙!)
結果,bubu很明白的告訴我「不要」-_-
好吧,只好再等bubu「準備好」再說了~

不過,我實在不想再等啦,就直接幫bubu預約了9/28下午2:50的「橘子兒童牙科」
有二個醫生,我選了女醫生(我想~bubu應該對阿姨的接受度會比較高吧@@)
沒想到女醫生比較難約,一星期只有二天有看診...

昨天開始,就有給bubu心理建設...
一直跟bubu說...
「我們明天去給阿姨看你的牙齒有沒有漂亮好不好?」
「阿姨還會給你塗糖糖在牙齒上面哦」

bubu一聽到「漂亮」「糖糖」就很開心的說「好」
今天早上起床,我又提醒他一次
沒想到,他記得,並且跟我說「我們開車去看醫生好不好?」呵呵~

今天下午,我們準時2點50分到達診所~進到診所裡面要脫鞋
DSC05244-y

從門口拍進櫃台的樣子
DSC05256-y

出門前,老公上網在查地址的時候,有看到別的媽咪寫的blog
就有寫說,那兒的小姐很冷漠,醫生也不哄小孩
不過,都已經預約了,就也沒想這麼多
不過,一進去,櫃台的小姐還算親切~
本想讓bubu玩一玩玩具,先適應一下,但馬上就輪到我們看了~

這時老公還沒到診所,所以我先帶bubu進去診間
這時就可以感受到助理小姐的冷漠了~
小姐問我說,寶寶可以自己坐嗎?
我也聽不懂他的意思,還覺得都二歲多了,怎麼不會自己坐-_-
原來是,很多小孩很排斥看牙,所以都要媽媽抱著坐在看診椅上面~
總之,bubu開始變的有點害怕,但還是乖乖的坐上去~
DSC05205-y

醫生來了後,看到bubu自己坐在看診椅上,就說「哇,寶寶這麼棒,願意自己坐在上面」
後來,bubu開始變的有點緊張,醫生本來叫我抱著他,我就說我懷孕沒辦法咧
沒想到,等老公來之前,bubu已經被搞定了,醫生讓bubu拿著鏡子
bubu就帶著不安的心情,慢慢的跟著椅子一起躺下,哈哈
最後,整個檢查的過程都非常的順利,塗氟完,還一直說「還要吃糖糖」^^


檢查乳牙結果...
醫生說我們幫bubu牙齒保養的很不錯,有一些牙結石,等三歲後再去清理就可以了
刷牙的方式是橫著刷,跟大人不一樣,大人是直著刷
所以...老公今晚幫bubu刷牙,刷的超級仔細的^^
我以為bubu的牙齒已經長完了,醫生說還有最後二顆大臼齒沒長出來~
醫生從牙齒就看的出bubu有吸手指的習慣了,因為暴牙的現象已經出現了>_<
醫生是說現在戒吃手的話,牙齒通常還來的及復原...
還跟我們說有一種德國的塗在指甲上的東西,吃起來會苦苦的,可以用用看
總之,開始很煩惱bubu暴牙的問題了>_<


順利的檢查完牙齒之後,可以到櫃台選一個小禮物
這四盒裡面的東西,隨便小孩選一個~
bubu選了一個小風車~
DSC05214-y

結帳的時候,聽到小姐跟我們前面的那個媽媽說
你的小孩今天有檢查牙齒跟塗氟,一共是1500元
天呀,簡直是嚇屎倫了吧@@
還好,我們只需要付200元
半年檢查一次就好...
前面那個媽媽可能是自費檢查吧~

剛剛都沒玩到玩具,所以就在診所玩了好一會兒~
玩具區
DSC05233-y

DSC05228-y

DSC05240-y

DSC05242-y

最後要離開的時候,也很乖的把玩具都放回原位,還好也沒有賴著不肯走

要離開了,門口的穿鞋區
DSC05245-y

一直在玩剛到手的新玩具
DSC05250-y

DSC05253-Y

離開診所之後,一直跟bubu說
「以後不要再吃手手了好不好?阿姨說你已經有暴牙了,暴牙會醜醜哦」
bubu也說「不要吃手手、會暴牙、暴牙會醜醜
但...一上車,立刻問說「阿咪、吃手手好不好」-_-

在家吃晚餐的時候,拿著新玩具拍照
DSC05259-y

DSC05268-y

看樣子,真的要快點幫bubu把吃手的習慣給戒掉才行>_<

橘子兒童牙科:
http://www.okdc.com.tw/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橘子兒童牙科 乳牙 塗氟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