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8138-Y
自從檢查完乳牙...醫生說寶貝已經有一點暴牙了
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bubu戒吃手呢?

雖然bubu不是全母奶寶寶,但是他一樣不愛吃奶嘴,只愛吃他的「大姆哥」
從一開始,我和老公就沒有阻止他吃,因為我不想阻礙他正常的探索跟發展
沒想到,一吃就是到現在~寶貝似乎只有愈來愈依賴的感覺@@

這次去看牙,連我們都看出來有一點暴牙跡象了~
天呀,此時不戒要等何時呢?
但...方法?方法?方法呢?

上網查了很多其他媽咪的方法
不外乎就是塗「某某東西」在手上
辣椒、黃蓮、萬金油、還有很多其其他他的東東~
但是會刺激到眼睛的我們不考慮(因為鼻子過敏的bubu,會一直揉眼睛~)
黃蓮的話,一吃就沒了,所以也暫時不考慮
若這次使用的方法不成功,再來試試看好了~

最後,我們選擇去藥房買「MAVALA-防止咬甲液
擦在大姆指上,一次可以維持48小時...洗手洗澡都不會被洗掉
很多媽咪用了這瓶,都說「一天就戒掉了」(真希望這神奇的效果也發生在我家~)

2012.10.03 戒吃手第一天
家附近的藥局買「防止咬甲液」回家
IMG_8043-Y

IMG_8047-y

晚上bubu洗澡前,還在手上把玩這罐玩意兒...
IMG_8049-y

IMG_8065-y

洗好澡,準備要塗之前,我看著兒子,覺得心疼
心疼父母要用這樣的方法來對付他,不讓他吸他心愛的大姆哥
老公就說,沒辦法,若是要幫他就只能這樣子~
唉,我也知道,但就還是心疼...

說明書上說,最好是在寶寶睡著的時候擦-_-
但對我們來說,真的好難哦,從小bubu就自己入睡,而且連剪指甲那些也都是醒著的時候剪~
所以,只好告訴兒子說「現在要擦一種保護指甲的藥藥哦」
bubu也說「好,要擦藥藥」
好吧~來擦吧^^(而且,我們一次就是擦十隻手指頭@@),擦完還一直魯說要擦腳指甲-_-
IMG_8072-Y

IMG_8077-Y

IMG_8086-Y

IMG_8081-Y

擦完了,吹乾+晾乾^^
IMG_8090-Y

IMG_8105-Y

IMG_8111-Y

準備睡覺囉~
IMG_8132-Y

寶貝跟我說「阿咪.我想吃手手」
我沒拒絕他...
IMG_8138-Y

一吃下去,竟然過了有十秒吧...我和老公都傻眼,以為這小子沒味覺說~
突然,手拔出來說「阿咪.手手辣辣」(只要是奇怪的味道,寶貝都說是辣的)
IMG_8142-Y

IMG_8146-Y

開始有點不敢吃,我就跟bubu說「對呀,你的手手壞掉了,被你吃壞了」
bubu似乎也能接受自己的手壞掉了@@
然後問他說「那不要吃手手好不好」
bubu也很爽快的說「好!」
IMG_8153-Y

後來就真的沒吃了(我心裡大高興,想說,應該也是很順利的一次就可以成功了說!)
本來擦之前還覺得好心疼哦,後來發現bubu吃了後,也沒啥大哭大鬧,也沒有生氣-_-

等我和老公進去睡的時候,bubu也沒有吸著手(平常幾乎是吸著手入睡,連睡著都吸著)
IMG_8155-Y

依然是睡的很熟^^
IMG_8156-Y

2010.10.04 戒吃手第二天
今天bubu的外婆有來,中午外婆餵寶貝吃飯的時候
吃東西的時候,bubu的手不小心碰到自己的嘴唇,還跟外婆說「手手辣辣」
(我想說,嗯,藥效的威力應該還持續著吧^^)
下午二點,bubu午睡時又跟我說要吃手手
我就說「你忘記了嗎?你的手手壞掉了呀?」
後來他二話不說,就把手塞進嘴裡(吸的很過癮)
我心想,看來是要再補塗了@@
所以立刻又塗了他的二隻大姆指...
塗完後,bubu剛吸又說「辣辣的」
但是...過了一個小時,我進房間看bubu睡著沒
雖然睡著了,但還是瘋狂的吸著他的大姆哥-_-
晚上跟老公說,那個防咬指甲液好像對兒子沒用
老公說,還是再繼續試試看了
晚上,我們就先沒去注意bubu吃手的問題...

2010.10.05 戒吃手第三天
下午午睡的時候,才補塗上新鮮的指甲液
塗的時候,bubu也跟我說「塗這個會辣辣的」哈哈
但還是很開心的讓我塗-_-
但把他放到床上,連燈都還沒關
bubu已經開始吃起他的大姆哥,似乎一點怪味都沒有似的-_-
看來這小子是不怕吃苦的東東(外婆說,如果敢吃苦瓜的話,可能就比較不會怕苦的味道)

看來要再找找其他的方法囉!
寶貝呀,真的不希望你變成一個「大暴牙」呀>_<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VALA 防止咬甲液 大姆哥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