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9558-Y
一直很擔心bubu無法接受一個人睡...
嗚...沒想到...無法適應跟捨不得的人原來是我...

bubu從12/12日開始自己睡之後
我們就沒有再讓他回我們的房間一起睡過了
前三天,這小傢伙對新房間還有新鮮感
但慢慢的,午睡會跟我說「我想睡阿咪的房間」
晚上會跟我說「我想跟阿咪睡」
聽了真的好心疼哦,也好捨不得
但還是得告訴他「每個人長大了都會有自己的房間
bubu真的很棒,都可以自己睡睡哦^^」
然後每次這樣哄一哄,bubu也都會乖乖的去自己的房間睡睡
經過一個星期的觀察,總共跌下床二次...
早上起床也知道要來我房間找阿咪喝奶了^^
只是,我以為他自己睡可以睡比較晚(因為比較安靜)
沒想到,還是一樣,每天不到九點就醒來啦@@

寶貝自己睡的前三天,我失眠了,捨不得的是我
第一天睡覺時一進房間,就覺得少了些什麼
每天洗澡出來都習慣看見寶貝睜大眼睛在大床上說「阿咪,妳洗好了嗎?」
然後幫我們蓋化粧水跟乳液的蓋子
之後跟我們說了「晚安、byebye、愛你喲」後,寶貝才入睡
bubu適應的超好,反而是我...因為bubu沒一起睡而失眠了...
這種失落感可能會維持到嬰兒床上睡了妹妹之後才會好轉吧...嗚~
我問老公說,你覺得有什麼不同嗎?
老公竟然說「他覺得房間燈好亮哦@@」
(因為平常bubu先睡,我們進房都不能開燈-_-)
而且還說,他覺得這樣很好呀...
看來老公是太愛我了,只想跟我二人世界@@

不過,經過了一個星期,我也比較能適應了...
只是,bubu呀,你可以不要這麼早起床嗎????

接下來,我紀錄了寶貝前三天自己睡的狀況
感覺一切都適應的很好,讓我更加的放心囉^^

第一天晚上...
預計要在妹妹出生前,把bubu的兒童房給整理好
加上今天外婆剛好來家裡住
所以整理到可以睡覺的樣子,可愛的頂蓬也掛上去了
剛好這婆孫倆可以適應一下...
這樣我做月子的一個月也可以比較放心囉^^

寶貝洗完澡,很興奮的爬上了新床
(下午還特地去三越買了新枕頭)
本來有點抗拒,說要外婆一起睡
後來我就跟他說,平常也是bubu自己先睡的呀
等外婆洗好澡,就會進來睡睡了
寶貝也覺得,平常好像真的是這樣子
所以就乖乖的自己先睡,等我和老公洗好澡出來
乖寶貝已經呼呼大睡囉,而且還是睡在枕頭上咧^^
不過外婆說,因為bubu下午沒有睡午覺
所以可能本來就很累@@,所以還要再觀察^^
但這真的是一個好的開始...
希望一切就會這樣的好 ~ 下去哦^^
寶貝!加油^^
DSC09558-Y

第一天晚上-熟睡之後
隔了二個小時,外婆也要進去睡的時候
我就進去看了一下寶貝...
果然...就快要掉下床了@@
被子也一團在身上...
把他位子調好之後
希望可以平安的睡到天亮,呵呵
也希望不會跌下來壓到外婆才好呀@@
20121212 第一天自己睡-熟睡之後

第二天早上-睡醒之後在小床上喝奶
因為外婆在,所以bubu早上沒有找阿咪
外婆說,昨天晚上有掉下來一次
所以開始擔心萬一沒人陪的時候掉下來該怎麼辦呢?
DSC09563-Y-第二天睡醒喝奶

第二天午睡
這是第一次午睡睡在新房間
本來以為他會排斥,但是可能還保有對新房的新鮮感
所以很開心的去新床上面睡睡
DSC09566-Y-第二天午睡

第二天午睡-到六點還睡的很熟
bubu平常從下午三點睡到六點
第一次午睡睡新房就睡的很好
平常午睡比較易醒,所以我都不敢進房間怕吵醒他
結果今天睡的很好,到六點還醒不來說^^
DSC09568-Y-第二天午睡六點還沒醒

第二天晚上
想起了平常有阿虎的陪伴
所以今天有記得把阿虎帶過去一起睡睡
DSC09572-y-第二天晚上

第二天晚上-熟睡之後
被子已掉在地上,怕他跟第一天一樣又掉下來
所以把外婆每次來睡的墊子墊在地上
這樣子掉下來也比較不會痛...
DSC09577-y-第二天晚上熟睡之後

第二天晚上-熟睡之後調整位子
把寶貝調整好位子後,希望寶貝能睡的安穩哦^^
DSC09580-y-第二天晚上熟睡後調整位子

下午帶bubu去costco了,所以沒有午睡...

第三天晚上
bubu已經開始會說「想要跟阿咪睡」了
聽了真的好捨不得哦
所以...今晚,我又失眠了
但我旁邊那位老兄,卻每晚都睡的很好-_-
DSC09588-y-第三天晚上睡前

第三天晚上-熟睡之後
呵呵,今天往牆邊睡,比較不擔心會掉下來了^^
DSC09595-Y-第三天晚上熟睡之後

第四天早上睡醒
因為bubu還不知道起床要到我房間叫我
所以他今天起床後,在他的床上一直呼喊「阿咪、阿咪」
我聽到後,立刻火速衝了過去...
原來只是這小傢伙睡醒了而以^^
太緊張所就沒有拍照了...

第四天午睡
下午老公和我去產檢
所以請外婆幫忙紀錄^^
一樣睡的很香很甜哦!
DSC09599-y第四天午睡

第四天晚上
其實大致上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囉^^
睡前還開心的讓我拍照咧^^
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掉下床的問題
但隨著日子久了,這個問題好像也就淡忘了,哈哈
反正下面有舖墊子,掉下來後這小傢伙也沒有唉唉叫
一樣睡的很熟,所以暫時就先這樣子了^^
不然也不知該怎麼辦說...
DSC09608-y第四天晚上

第四天晚上-熟睡之後
睡著後,依然是睡的很熟很安穩,連開燈用閃光燈照相都沒有醒來哦^^
DSC09611-y四天晚上熟睡之後

連續紀錄了寶貝三天的睡眠狀況
覺得寶貝真的是很棒哦
給你一個「讚!]

親親寶貝...

你永遠是媽咪和把拔心中的寶貝
過不久,馬上就要當哥哥了...
媽咪相信你一定是一個貼心的好哥哥哦^^

愛你的把拔跟阿咪^^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童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vivi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